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商会建设>会员企业>同心聚力 彰显担当 武侯区民企共筑抗疫长城>

同心聚力 彰显担当 武侯区民企共筑抗疫长城

信息来源: 武侯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8·25”本土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武侯区工商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及时广泛动员执委企业、行业异地商会全力参与,形成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强化组织保障,发出抗击疫情“动员令”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由武侯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带队,机关全体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深入到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疫情风险的底线。区工商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服从社区安排和管理,积极做好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工商联人的责任担当。同时,发布《武侯工商联关于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集众智、聚众力,强化区街商会联动,合力组织动员执委、行业异地商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积极支援挂点街道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image.png


践行初心使命,树起非公党建“风向标”

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成都市防疫指挥中心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踊跃投身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确保党旗在非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


“越是艰难困苦,越是激发了我们团结一心的力量。”作为武侯区工商联执委企业的成都彩虹集团党委号召56名居家办公党员、员工,向居住地报到,与社区工作者携手战“疫”,协助社区、小区有序做好信息登记、物资运送等工作,合力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


四川威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紧急抽调400余名党员、保安员配合防疫部门负责30余个隔离酒店、10余个隔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隔离流程、人员管理、消杀防疫、垃圾处理、监控管控、轮班制度等入场动员培训,全力以赴做好隔离酒店、隔离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优质服务工作“两不误”。


武侯区民营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爱心支援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赠急需防疫物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缓解防疫一线物资紧缺问题。截至目前,筹集发放防护口罩8000余个、手套1000余双、医用酒精80余瓶、消毒喷壶60余个。


image.png


展现担当作为,绘出民企战疫“同心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侯区工商联(商会)各会员企业志愿者队伍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就近就便组建“突击队”,转化为志愿者在社区、小区参与志愿服务,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在华兴街道沈家桥社区,由会员企业威振保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各路口及重要场所进行有效管控,维持好现场秩序。志愿者们展现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赢得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团队获得“党员突击队”的荣誉称号。在得知华兴街道南桥社区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后,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民营企业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申请到现场负责采样,维护现场秩序。


区工商联执委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思国、四川源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武侯区支公司锐创营销总经理邹小平,在得知物业在业主群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积极响应加入志愿服务,听从统一安排,不仅负责协助小区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还利用休息时间分发蔬菜,将蔬菜挨家挨户配送到位。“一上午跑了几十户,上上下下不停,下楼梯时感觉双腿发软不听使唤,但我们必须尽快把菜给居民送进门。”邹小平说。


企业家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有力地支持了武侯区的抗疫工作,彰显了民营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和全市人民风雨同舟的大爱情怀。从9月1日至5日,已有近6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工作。他们服从安排,顾全大局,耐心细致,甘于奉献,深得社区和小区居民的好评。他们的战“疫”故事每日都在上演,在武侯区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