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商会建设>光彩公益>“爱在心•善在行” ——简阳市工商联(商会)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

“爱在心•善在行” ——简阳市工商联(商会)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 简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爱在心·善在行”

——简阳市工商联(商会)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

5月22日,简阳市工商联(商会)开展了以“爱在心·善在行”为主题的“爱心企业三星中学行”、“爱心企业阳安行”公益活动,共资助80名优秀贫困生,共计14万元。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商会副会长张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燊鸿邑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邬竣陶,市商会副会长、简阳亿联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庆,市商会副会长、四川雄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流成进行了现场捐资。

爱心企业家们在活动中表示,扶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正视贫困,自强自立,矢志不移;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承载更多的社会责任,以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勇敢迎接社会挑战,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2.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商会副会长张宇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

3.jpg

一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要永怀一颗感恩的心,以满腔的热忱回报社会。要永怀一颗进取的心,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要永怀一颗乐观的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二是希望学校加强教育管理,以优质教学服务社会。要进一步完善资助措施,建立健全贫困生档案制度和跟踪帮扶制度,切实让资助者放心、受助者暖心。要进一步拓宽资助渠道,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出力、社会广泛参与的爱心助学格局。要进一步关心学生成长,重视贫困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自强不息精神的塑造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熏陶,全方位关注学生健康。

4.jpg

三是希望企业家们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发展企业、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继续支持教育,关心青少年成长。在自身和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不忘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学的队伍。

5.jpg

捐资助学是简阳市工商联(商会)常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慈善活动。近年来,积极发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为贫困家庭分忧、为莘莘学子解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简阳市工商联(商会)将继续服务好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引导他们富而思进,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