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商会建设>光彩公益>爱心驰援 共抗疫情>

爱心驰援 共抗疫情

信息来源: 成都丽水商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jpg



今年初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成都丽水商会众多会员企业的心!疫情面前,商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密切关注疫情,迅速展开行动,积极投身到“抗疫”战斗中。在疫情面前彰显出成都丽水商会很好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也展现出商会广大会员企业的责任担当与炙热爱心。

疫情全面爆发后,商会会长朱俐当即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商会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时刻。成都丽水商会要展现出商会担当和商会力量,与医护一线最美“逆行者”一道,同抗疫情、共克时艰,努力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其时,商会中已有不少会员离开成都回到家乡,于是,商会班子成员和秘书处通过商会微信平台、电话及个人间的微信、QQ等多种方式,互通情况,研究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及时向成都、丽水两地有关部门报告相关情况。

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开始至2月9日止,成都丽水商会围绕全国抗疫之战,全力以赴,积极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

其一,秘书处从1月27日开始,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转发中央、四川、浙江各级政府有关疫情的多种文件,提醒会员高度重视并积极防范疫情,并向全体会员发布了《成都丽水商会疫情防控倡议书》。

其二,2月初,商会向我会会员企业发出了《成都丽水商会爱心捐助倡议书》,大力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的捐助活动,决心以丽商爱心无疆、力所能及的捐赠,为疫情一线加油助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我会由会长班子成员带头、并发动会员企业及身边爱心人士为抗疫一线捐赠大量钱物——

  我会会长、四川嘉瑞俐珠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俐捐资10万元购买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捐献给抗疫一线及后勤保障单位。


2.jpg



常务副会长、成都峻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峻捐资8000元,交由丽水慈善总会购买消毒液捐赠给丽水市抗疫指挥部;同时捐资大邑县5000元;捐资眉山丹棱县5000元,共计捐赠现金18000元。

常务副会长潜鸿,捐资10000元,用于购买温度监测仪,支援丽水缙云抗疫工作;常务副会长叶妙虎捐资1000元。 

会员企业中,华阳大润发一发到家总经理黄和军捐资3000元,会员朱龙祥捐资2000元、俞龙彪、李勇如、杨忠平、林峰等各捐资1000元。会员赵蜀庆捐资600元;会员高礼宏、祁雅香、英子姐、王小珍、李群、张小琼等各捐资500元用于购买消毒液、口罩等物资。

与此同时,为了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赠活动中,会长朱俐还发动身边朋友、奉献真情,其中,无名爱心人士1000元,万启航和唐松捐资1000元,曾迎春1000元、爱心人士朱黄平、唐春兰、洪碎清、阿红、侯勇、孙礼明、卓等各捐资500元,用于购买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收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用。


3.jpg



目前,商会已购置了1200个口罩寄往丽水市,600桶(10斤/桶)84消毒液分别捐给西南民族大学的校医院,天府新区管委会、大邑县沙渠街道,高新区桂溪街道等13个社区,以及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高新区所属社区。另有一批后续物资在柬埔寨机场排号运送中。


4.jpg



在抗疫行动中,四川省浙江商会发送给成都丽水商会1200个口罩,秘书处第一时间就将口罩分别发送给急需的会员企业,(口罩发送名单附后),希望在切实做好员工健康防护的前提下,让企业能早日复工,这也是会员企业为社会所做的一份贡献。毕竟,中国经济的复兴与发展,还要靠众多企业的添砖加瓦。


5.jpg



其三,这次疫情,浙江是除了湖北武汉之外,疫情相当严重的区域。除了爱心捐赠活动之外,成都丽水商会返回家乡的不少会员,根据商会疫情防控倡议书的精神,在家乡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与所在村镇基层组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当地村镇政府,排查疑似病例,宣传防护知识, 参与村口、路口值勤,搬运防疫用品,并告诫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疫情苗头及时上报等。

虽然“白加黑”的轮班值勤很辛苦,宣传排查工作也很繁琐,但我会众多参与者都抱定一个决心:尽己所能,乐于奉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战胜这次重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卫健委安全提示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会员单位或家庭在储存酒精、84消毒液时,无论量多量少,切记不要二者混储,必须分开储存。

     2、84消毒液和酒精不可混合使用,混合后可能产生氯气,氯气是剧毒气体,人体吸入后易感染呼吸道和肺部,导致支气管炎和肺水肿,吸入量过大会导致心脏骤停。

     3、请各会员单位将此信息迅速传达到身边所有人,特别是企业保管和使用人员,切实加强管理和使用,确保安全!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