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非公经济统战>光彩公益>眉山市仁寿县赴金川县开展“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活动>

眉山市仁寿县赴金川县开展“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按照眉山市援建金川县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援建力度,积极搭建协作帮扶平台,有效助力脱贫攻坚,6月4日-6日,眉山市仁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庄、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清等带领结对帮扶企业一行赴金川县开展藏区“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在6月4日晚到达金川县后,金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拉让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顾彬等热情接待了工作组一行,对工作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眉山对口帮扶金川情况,并表示感谢。

6月5日,在金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顾彬、县工商联副主席张有泩陪同下,仁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庄一行到二嘎里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二嘎里乡召开“千企帮千村”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座谈会。会上,乡党委书记寇良峰介绍了二嘎里乡基本情况,指出了在脱贫攻坚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帮扶意见和建议。雅夏村、俄枯村、四甲壁村、温布汝村负责人和仁寿4个帮扶企业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会上,徐庄对金川县乡村大力支持配合开展“千企帮千村”工作表示感谢,要求一行要讲政治,学习金川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实现双赢。张绍清在会上要求帮扶企业要到村摸清情况,回去后迅速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切实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

座谈会结束后,徐庄一行按照企村结对名单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深入到雅夏村、俄枯村、四甲壁村、温布汝村和农户实地考察调研各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就业等,听取了情况介绍,帮扶企业分别与各村就协作帮扶内容进行沟通,达成初步帮扶意见。


来源:眉山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