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非公经济统战>领导讲话>金堂县(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召开>

金堂县(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召开

信息来源: 金堂县工商联 信息发布:金堂县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jpg


4月16日上午,金堂县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黎邦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颜仁福,县政府副县长左光磊,县政协副主席张立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劲波,县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各镇(街道)负责人,县工商联执委、基层商会会长等共190余人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训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辜学斌同志在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云龙同志在新时代工商联职责定位系列研究工作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工商联与县法院签订沟通联系机制协议,与建设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汇金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签订授信协议,授信总额60亿元,并促成了银行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增补了县总商会会员并为新会员授牌;听取并审议执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宣讲;对先进基层商会、优秀会员单位进行表彰。会上,优秀会员企业代表陈德清和新入会企业代表杜延涛作了交流发言。


5.jpg





左光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征程已全面开启,站在新的阶段,县工商联执委要更好地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县工商联要更好地发挥好“连心桥”作用,并提四点意见:一要坚定初心,才能走得更远更稳;二是勤学深思,才能最先发现商机;三是勇于创新,才能最快做强做大;四是助企服企,是工商联的责任和担当。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为将金堂奋力建设成为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jpg



黎邦华在讲话中指出,这一年来,金堂县工商联工作卓有成效,许多工作很有特色、有针对性,符合非公企业需求,很好发挥了党和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希望县工商联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重视党史教育,做好政治引领。工商联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把握正确导向,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从而更好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工商联要善于利用发展大势,带领广大会员企业紧紧围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活动任务,把握“东进”及“乡村振兴”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业,做强做大,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