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非公经济统战>领导讲话>施小琳等市领导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要求更好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以创新驱动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施小琳等市领导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要求更好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以创新驱动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成都发布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4月24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双流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大力支持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创新驱动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1682394104565074584.jpeg



专精特新企业是推进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成都已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647户。当天,施小琳先后来到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公司、四川天微电子股份公司、成都海威华芯科技公司,在企业产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在企业实验室,与研发人员和技术团队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人才引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过程中,施小琳关切询问当前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对成都营商环境优化有什么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就正在推进的研发项目和企业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科技成果在蓉转化、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等谈了想法建议。


1682394124541043177.png

施小琳指出——

成都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企业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市场拓展力,助力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营造一流科技创新环境,完善经费投入、基础配套、政策支持、人才服务等保障措施,支持企业围绕细分赛道和关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形成更多原创性科技成果,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 

要深入实施产业建圈强链,完善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业基金、领军人才等“5+N”产业生态,加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联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用好12345亲清在线等平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优做强,推动更多企业“上规、上市、上云、上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杜海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