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非公经济统战>领导讲话>施小琳王凤朝前往青羊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持续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品质,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

施小琳王凤朝前往青羊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持续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品质,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

信息来源: 成都发布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5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前往青羊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施小琳强调,青羊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品质,努力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参加。


1683683452691017366.jpeg


当天下午,施小琳、王凤朝先后来到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航空装备实验基地、祠堂街艺术社区等地,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深入了解产业建圈强链、先进制造业发展、片区综合开发、城市有机更新、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羊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工作汇报。

施小琳在讲话中对青羊区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她指出——

要把握大势、服务大局,在成都现代化建设中明定位作贡献。青羊区人文底蕴丰厚、高端要素集聚、产业优势突出、医教资源富集。近年来,青羊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务实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认真按照“九个有力有效”“三个特别注重”要求,全面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开放枢纽建设等重点工作,一季度经济实现稳中有进向好发展。但要清楚看到,当前仍存在城市空间承载受限、产业转型升级承压、项目投资信心不足、文化资源利用不够等问题。要全面梳理优势短板,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保持发展定力、找准工作路径、明确落实举措,确保赢得发展主动。


1683683500584028863.png

↑航空装备实验基地项目效果图


施小琳强调——

要进一步提升能级、创新开拓,推动重点工作突破见效、走在前列。

要突出产业建圈强链,在增强现代产业竞争力上攻坚突破。坚持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大力打造航空产业高地,巩固金融业比较优势,加快商务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以高品质消费场景、消费平台、消费创新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提振,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突出文化传承保护,在增强城市文化引领力上攻坚突破。构建全域全要素保护传承体系,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充分激发历史文化时代价值,同时借助大运会举办,做好文化展示传播,开发更多体现天府元素、时代精神的文化作品和文旅消费产品,千方百计把成都的历史记忆传承好、保存好、利用好。

要突出功能品质提升,在增强宜居宜业环境吸引力上攻坚突破。优化城市空间承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和城市有机更新,引导人口合理分布、经济合理布局、空间资源合理利用,推动实现“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上一座城”。扩大丰富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打造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深化大健康体系建设,聚焦“一老一小”健全社区养老、托育等服务网络,加快构建全龄友好社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12345亲清在线等线上线下政企沟通机制,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突出城市善治智治细治,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攻坚突破。全面推动智慧蓉城建设,提升敏捷治理、科学治理水平,确保治理管用、基层好用、群众爱用。持续健全完善“微网实格”体系,促进综治维稳、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多网合一”,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大运会筹办、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严密防范金融、房地产、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认真抓好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住发展底线红线。


1683683496295042362.png

↑经过精心打造升级的祠堂街城市更新项目一期


施小琳指出——

要提升能力、优化作风,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站位全局谋划一域、立足一域服务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务实进取、勇争一流,努力在城市功能优化、产业能级提升、现代治理创新等方面攻坚克难、赶超跨越。

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前瞻性理念、系统性思维和改革性举措,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要锤炼严实作风,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683683540504020286.jpeg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效果图


王凤朝指出——

勇担职责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助推经济转型,夯实发展根基。

要着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突出抓好青羊区航空与金融两条重点产业链,多措并举挖掘潜力、再造优势,大力引进和培育产业链“链主”企业。

要着力发展都市工业,破解空间制约难题。坚持集中连片、集约节约,进一步优化用地布局,推动产业发展从“供土地”向“供平台”转型升级,从而聚集高端资源要素、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要擦亮金字招牌,奋力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注重传承历史文脉,高标准规划建设天府文化公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鼓励新模式新业态,激发创新消费动能。

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优化提升。强化资源整合,推动优质资源扩容增量,促进高能级平台、标杆企业、重点项目聚集发展,大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深化“智慧蓉城”建设,全面增强人口和经济承载力。

市领导邓涛、刘筱柳、杜海波、刘任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