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民企云服>人力资源>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信息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518上午,全国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2020年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交流经验,部署做好下一阶段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推动技能人才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2020年职业能力建设系统全体同志戮力同心攻坚克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勇挑重担、改革创新,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抓手、以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的目标,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策供给,统筹谋划职业能力建设“十四五”重点工作;二是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深化技工教育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加大职业技能竞赛市场开发、加强技能人才表彰激励,全面提升职业能力建设工作质量;三是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实施欠发达地区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四是积极应对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将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融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过程;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各副省级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山西、江苏省、江西省、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