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数千群众在天府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数千群众在天府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起个大早,只为国旗升起那一刻
信息来源: 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国旗冉冉升起 祝福祖国祝福成都


3677fcf4637f4dffb7c470ba760c4131.jpg


2020年1月1日,天府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晨曦微露,东方欲晓。告别非凡与难忘的2019年,2020年1月1日清晨,天府广场上,数千名群众在清冽的寒风之中满怀激动,等待国旗升起的那一刻。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府广场冉冉升起。随着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大家在心中默默许下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希望成都越来越美好!

起个大早

只为国旗升起那一刻

蓉城冬意正浓,但寒风仍阻止不了人们来到天府广场观看升旗的脚步。清晨5时50分,广场北侧已经人声鼎沸,频频亮起的闪光灯前,是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虽然天很冷,但能够在天府广场看到国旗升起,能亲身感受‘新年新气象’,心里暖暖的。”从长沙来成都度假的游客李敏慧搓着手对记者说。“观看升旗仪式能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我们当父母的很支持。”从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带着小孩前来观看升旗的市民宋东明说道。“昨天爸爸告诉我今天要来看升旗,我3点就起床了。”今年8岁的宋文琦兴奋地说。

人群中,不少人一夜未眠,只为等待国旗升起的这一刻。从自贡来成都探亲的丁潇潇与爱人在天府广场度过了跨年夜,一夜未眠的她又累又困,但仍然难掩兴奋之情,“大学就在成都上的,但从没到天府广场看过升国旗,现在毕业三年了,我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

“我们5点多就来到了天府广场。”站在人群第一排的47名来自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国旗护卫队的同学,期盼着升旗仪式的开始。“为了做到每一步都力求完美,今天特意带着护卫队的成员来现场观摩学习。”队长邓茜告诉记者。

国旗升起

欢呼声此起彼伏

6点50分,国旗护卫队做好了最后准备,整装待发。“来了,来了!” 6点55分,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喊着铿锵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擎旗手、升旗手和护旗手走在最前列,紧随其后的是指挥员,其余32名队员分四列,整齐划一地向升旗台行进。行至升旗台前,擎旗手和升旗手登上升旗台,其余队员围着升旗台分三面站立。

6点59分,在群众热切期盼的目光中,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奏响和一声铿锵豪迈的“敬礼”,国旗班队员右手向空中一扬,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向上空舒展开来,在人们的注目下缓缓升起。此时此刻,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人们情不自禁地唱起国歌,在广场上汇聚成热情的海洋。7点整,分秒不差,五星红旗升上了旗杆顶端,此时,全场沸腾了,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升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飞起来了。在现场看升旗更加庄严肃穆,让人激动万分。”在成都上大学的学生罗松激动地说。“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大家生活越来越美好。”

久久不散

献上对祖国美好祝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乐曲,国旗护卫队依次齐步返回。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的人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拿出相机、手机三三两两开始拍照。在鲜艳的国旗下,一张张喜气洋洋的全家福,仿佛融化了冬日的寒冷。

“祝祖国繁荣昌盛!”“祝成都越来越好!”……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许多群众也纷纷献上对祖国明天的美好祈愿和对成都未来的期盼。“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让我们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好。”75岁的成都某企业退休工人孙晋明感慨道,“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让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美好变化,希望成都越来越美丽,有更多好政策落地。”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华林社区工作人员陈王萍则表示,“新的一年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王李科 摄影 吕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