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成都继续允许临时占道经营 持续推行“五允许一坚持”>

成都继续允许临时占道经营 持续推行“五允许一坚持”

信息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5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在抗疫期间允许临时占道经营的基础上,成都将持续推行“五允许一坚持”,进一步方便市民,稳民生、促发展。

  在总结前期实施情况和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成都正谋划更加精细精准的政策2.0版本,实现占道经营规范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生活方便快捷、城市消费更加活跃、市井气息更加浓厚有机统一。

  今年3月,成都市出台《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其中“五允许”指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允许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允许大型商场开展占道促销、允许流动商贩贩卖经营、允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扩大停放区域;“一坚持”指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截至5月22日,成都全市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2234个,允许临时越门经营点位17748个,大型商场占道促销点82个,流动商贩经营点20891个,增加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临时投放点位6103个。

  日前,中央文明办明确,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四川日报记者 程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