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十亿俱乐部:一张川内食品行业的靓丽名片>

十亿俱乐部:一张川内食品行业的靓丽名片

信息来源: 商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因为疫情影响,食品消费市场出现了非常态现象。在疫情期间消费市场对食品的需求量骤升,特别是方便速食产品,从而使食品行业出现异常的繁荣。但随着疫情的缓解,生产生活逐渐正常化,短暂的繁荣过后,等待食品行业的却是市场需求量的断崖式下滑。

1.jpg


  如何应对疫情结束后,食品企业出现的新困境?四川省经信厅提出了:聚力赋能推动四川食品产业高质量加快发展的指导思路。根据省市领导所提出的指导路线,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承接上级指示推出了“四川头部食品企业十亿俱乐部加速器计划”以助推四川食品产业的发展。

  十亿俱乐部:一张川内食品行业的靓丽名片

  十亿俱乐部计划是通过政府政策引导以及站台背书、协会资源整合,定制服务方案、媒体作为宣发渠道、企业提供专项资金与团队执行支持,四方共同参与推动,打造成都食品行业第一阵营。推出四川食品品牌计划,拟通过3-5年时间帮助企业成长,精选20家川内龙头企业打造10亿规模大企业,俱乐部年产值从150亿提升至500亿。现邀请各行业精英和平台一起加入计划赋能,打造一张川内食品行业的顶级名片,为食品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jpg


  “十亿俱乐部”加速器如何赋能企业成长?

  打造头部品牌联盟,需要从政府、行业、资本三个维度建立形象,为未来发展做良好储备。从战略咨询、重塑产品力、营销转型、管理升级四个维度出发赋能企业增长。还有“十亿俱乐部”尊享资源加持,200万尊享资源包、专业的定制服务团队、头部媒体渠道共同宣发、食品工业协会全力服务企业竭力助推十亿俱乐部计划落地。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食品产业大有出路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而食品产业作为实体经济,关乎民生根本。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营造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食品产业作为传统企业,目前亟需深化转型,与互联网连接才能有新出路,焕发新的增长点。且有政策加持,食品产业大有出路。此次政府指导下对食品产业的大举动,充分说明了政府对实体经济的重视。联合协会、媒体、企业共同打造一体化平台,为川企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