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订购38907台汽车!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落幕>

订购38907台汽车!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落幕

信息来源: 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5055205080158253340.jpg

新能源汽车是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2日落幕。为期10天的展会,汇聚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车辆超1500余辆,展出规模达16万平方米。

  展会首日,近5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69款新车强势首发亮相,其中全球首发22款,全国首发36款。昨日,记者获悉,展会共产生38907台汽车订单,成交额超68.06亿元。

  购车 居民的需求居高不下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份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增长7%,而4月份为下降2.6%,不难看出疫情过后,居民对于购车和换车的需求依旧居高不下。作为今年疫情之后首个举办的全球规模最大国际车展,成都国际车展以展会拉动消费、以车展提升生活品质,形成了成都国际车展特有的“烟火气”,而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众多汽车品牌发布旗下“明星车型”的首选平台。

  其中,长城汽车旗下品牌WEY首款重磅越野SUV坦克300、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等都在展会现场全球首发和亮相。与此同时,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和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豪车”也纷纷在展会首日揭幕旗下新款靓丽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百年来首款混动新车Ghibli Fenice限量版、保时捷X丹尼尔·阿尔轩结晶腐蚀版911艺术车、兰博基尼Urus High Gloss Line车型、宾利新添越等都在现场首次与国内公众见面。

  品牌 向高端新能源车型发力

  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热,不仅“造车新势力”阵营洗牌加速,更多豪华汽车品牌正向高端新能源车型发力。据悉,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450hL智·混动特别限量版首度公开亮相;梅赛德斯-奔驰带来其纯电动SUV EQC 系列;奥迪则展示了首款豪华C级纯电SUV e-tron;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家族新成员全新后驱版Taycan开启国内首秀。同时,特斯拉、Polestar(极星)、蔚来、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也不甘示弱。

  为促进汽车消费,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拿出“真金白银”,推出大型“购车领奖/抽奖”劲爆活动——10天展期,每日前100名购车观众均获得2000元购车补贴(含税),第101名到300名的购车观众,则可抽取千元实物礼品。仅是现金部分,本届展会就送出200万元。

  为让观众感受全新“智慧车展”,本届车展首次搭建“线上展会”平台,让广大市民体验足不出户即可“云”端逛展,观众只需要动动手指,便可通过线上平台,将自己的汽车购买需求、爱好等进行精准匹配,优选心仪的品牌及车型。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近3万名观众访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互联互动,第一时间感受到人性化及舒适便捷的参会体验。(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