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为建设公园城市练内功 为促进创新驱动垒基石>

为建设公园城市练内功 为促进创新驱动垒基石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6日,市政协召开工商联界别协商座谈会,约请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市新经济委、市统计局、市国税局、市科协等市级有关部门和天府新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与部分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代表、相关专家进行协商座谈。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把握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新部署新要求,讨论了“有效提升研发投入强度、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与会同志认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和调研建议,反映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运行的真实情况,是来自研发主体的心声,是发自科创一线的脉搏,值得认真研究和思考。


 


与会同志表示:有效提升研发投入强度,要为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多做“练内功”的事。着眼城市能级提升,开展科创活动,发展科技企业,涵养功能区建设、生态圈打造的新优势,努力提高城市格局变革性优化的韧性,加速增强经济地理持续性重塑的动力。有效提升研发投入强度,要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多做“强支柱”的事。紧扣“5+5+1”产业体系需要和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需求,力争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要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主要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上取得突破。有效提升研发投入强度,要为促进科技创新多做“垒基石”的事。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潜力无限。坚持小步快跑,不断推出创新元素,加速迭代科技产品,着力提升综合效益。

市政协副秘书长邱伟,市政协委联委主任段成柱、副主任兰勇,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光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