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赛里木湖景区】旅游发展类招商项目简介(附件)>

【赛里木湖景区】旅游发展类招商项目简介(附件)

信息发布:经济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src=http___img.pconline.com.cn_images_upload_upc_tx_photoblog_1108_08_c7_8586128_8586128_1312795670849.jpg&refer=http___img.pconline.com.jpg

发展背景及机遇

新疆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区,依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 开放的重要窗口,正成为丝路经济带上旅游业发展的前沿阵地。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 大的高山冷水湖,素有高山明珠“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的美誉,被称为中国的“西方净海” 、“天湖”,以赛里木湖为核心的自然景观具有世界遗产价值。赛里木湖已获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等多个品牌,是新疆二十个精品景区之首,在新疆旅游格局 中占有重要地位。博州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景区发展,着力打造赛里木湖全州旅游产业发展龙头 地位,在全州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景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打造新业态旅游产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创建国家5A 旅游景区。同时着手将景区综合服务基地打造为集住宿、餐饮,会议,文娱活动一体的国际旅游度 假区;紧紧抓住自治区将赛里木湖—温泉旅游度假区纳入天山廊道世界遗产旅游产业带的机遇,着 力强化赛里木湖—温泉国家旅游度假区融合发展。在客源方面,2019年景区接待游客人数253万人次 ,较十二五末增长326%;门票收入完成10770万元,较十二五末增长603%;旅游总消费33.1亿元,较 十二五末增长1279%。在投资方面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在“十三五”期间,建设游客中心、环湖道路 、环湖停车场、智慧景区、自驾游营地、给排水、供电、购物、餐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十四 五”期间景区将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景区内部实现陆、水、低空立 体式交通网络,进一步突出赛湖历史,民族文化、以演艺中心为主体,建成文化娱乐影视园区,在 “ 十四五”末实现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赛里木湖景区把握时代赋予的新机遇、新使命,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和 谐美丽景区,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旅游发展的新期盼,天蓝水净草绿的“中国醉美空中湖泊”将 在一带一路发展中,闪耀着熠熠光彩。

旅游发展类招商项目简介(赛里木湖景区).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