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立法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数据条例》获表决通过>

立法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数据条例》获表决通过

信息来源: 川观新闻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通过立法全面引领推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备受关注的《四川省数据条例》获表决通过。

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关键的生产要素,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四川加快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把数字经济作为关键引领,与五大支柱产业统筹谋划、融合推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集群集聚、规模持续壮大。条例的出台,将为有序推进我省数据资源利用,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保持四川在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中的先导性和主动性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