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锚定发展目标 项目建设再加速>

锚定发展目标 项目建设再加速

信息来源: 成都日报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28日是2023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各区(市)县看到,各地已经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成都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谋好一年之计,开好一年之局。


青羊区聚焦建圈强链

锚定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28日,青羊区召开聚焦建圈强链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该区叫响了2023年青羊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将围绕做强千亿产值航空旗舰企业、培育千亿航空产业生态、建设千万平方米航空高品质产业载体、引育千家航空科技企业的奋斗目标,为全力构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贡献青羊力量。全区航空产业营收突破880亿元,招引航空重点企业50家以上,新建成高端产业载体60万平方米以上。

记者了解到,2023年,该区计划建设高端无人机产业园,在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北区建设高端无人机科创中心;全面推动文家片区航空产业社区建设工作,加快航空装备实验基地、航空整机系统集成创新园AB区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力争2023年内44万平方米高品质载体主体完工;同时深入打造“教育版歼20”,全面提质医疗、消费等生产生活配套。


武侯区着力招商引智

力争把新春“第一季”变招商“黄金季”

28日上午,武侯区举行了“建圈强链招商引智誓师大会”,会议聚焦武侯区2023年建圈强链招商引智工作,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大项目招引,力争全年引进市级重大项目和高能级项目22个,完成产业化项目内资实际到位178亿元;深化外资招引攻坚,确保全年外商直接投资(FDI)不低于1.71亿美元,全年新增外资市场主体33家以上;强化本土企业培育,力争全年新增“四上”企业150家。

据介绍,武侯区将按照产业逻辑与招商规律,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围绕链主企业抓招商,鼓励链主企业“举旗帜、定标准”;围绕重点产业抓招商,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实现都市工业发展招大引强、支柱产业靶向招商、新兴产业发展招新引优、传统产业升级精准招商;围绕重点片区抓招商,推动“1+5”重点片区建设加快起势、成型成势。


大邑县27个重大项目开工

全国首个长征全景式文旅产品落户

28日,大邑县举行“三个做优做强”西岭冰雪·安仁文博重点片区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了解,当天共计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2.3亿元。

安仁长征文化园项目是大邑县文旅项目建设的又一“重磅”。项目设计以“重走长征路”为起点,旨在为观众提供一种全程浸入式的长征文化体验。

据悉,大邑长征文化园项目总投资额度3.5亿元,项目将建成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红色革命题材观赏互动性最强、内容最丰富的长征精神展示中心、主题教育中心和旅游目的地。作为全国首个全景式展示长征文化的文旅产品,项目将打造成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产业融合的一个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