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成都:生产线开足马力 项目上热火朝天>

成都:生产线开足马力 项目上热火朝天

信息来源: 成都日报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项目现场,工人忙着施工


春节假期后,更多的企业加入复工复产的行列。昨日,在位于郫都区的中国川菜产业城,16家企业开足马力,一箱箱川味复合调味料新鲜出炉;双流区的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延续春节期间的“连轴转”,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成都超德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铆足干劲赶订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各区(市)县正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点位1中国川菜产业城

16家企业开足马力  货物源源不断进市场

整装再出发,奋力实现“开门红”。在位于郫都区的中国川菜产业城,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90余名员工已经全部到岗,1月29日上午8点,公司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后,大家就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走进工厂车间内,看见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们熟练地操作机器,一条条生产线火力全开,酱、粉、油、汁四大类特色川味复合调味料新鲜出炉。在发货区域,叉车师傅忙碌地将货物装车,货车司机发动引擎,源源不断地将货物发往各地市场。

“在去年2.4亿元营业收入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努力实现3亿元的目标。” 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邬银权告诉记者,过去三年间,公司共研发储备新产品500多个、扩能增产技改项目一期建成投产,一线生产工人也大量增加。为此,公司将补充50余名销售人员,充实广东、广西、福建等薄弱市场。

中国川菜产业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川菜产业城共有1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该负责人介绍,开工之前,管委会对这些企业均按照开展一次安全责任承诺、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开展一次安全督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巡查“六个一”的安全要求进行了验收。


点位2 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

2年工期压缩到14个月  空客项目热火朝天冲进度

在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二天,但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连续作战的第9天。”空港兴城集团规划建设部副部长马力告诉记者,空客项目春节一直没停工,7天假期实现了“连轴转”。

“这些就是我们春节期间的成果……”指着前方不远处的钢结构,马力介绍,今年春节,项目上有40多名一线专业技术工人在岗,负责飞机维修机库和办公楼的钢结构施工。春节期间,空港兴城集团等7家参建单位紧锣密鼓推进空客项目部分钢结构施工分部分项工程有序施工,预计完成钢结构施工总量的30%。

“按照计划,项目将于9月30日竣工移交,11月中旬投运。”马力介绍,节后安全大检查合格后,将第一时间要求各参建单位人员迅速返场,项目一线生产工作人员将在2月1日恢复至300人。

全力以赴拼经济,争分夺秒搞建设。记者了解到,空客项目具有强大的产业链集成和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到2030年,项目预计实现产业规模达210.7亿元。正常情况下,这种量级的项目建设工期需要2年以上,而空客项目只有14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这是空客项目春节不停工的主要原因。


点位3 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

铆足干劲赶订单  奋战“开门红”

绕线、装盘、灌封、装配……数条生产线同时开工,各种自动化机械设备有序运转,一件件精密零件被生产出来,随后被整齐地码放在货箱内。昨日,记者在位于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成都超德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铆足干劲赶订单,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成都超德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电磁制动器为主的企业。“电磁制动器是机、电、磁一体化产品,是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的关键核心部件,近年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逐步掌握了电磁制动器核心技术,实现了国产替代。”企业法人胡渊告诉记者,去年公司16条生产线火力全开,生产车间每天稳定出产6000多套产品,完成产值达到9500万元。

“今年,我们预计在海外包括欧洲和北美的市场将有大幅增加,估计今年销售产值将在2亿元至2.5亿元之间。”胡渊介绍,为了能顺利复工复产,他们节后第一时间就组织安全人员对整个生产车间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对班组人员进行了安全要求和任务安排。接下来,他们将全力以赴抓生产,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