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 成都日报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昨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特别是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要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深刻领悟各项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立足成都实际,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加快形成具体的项目、载体、抓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成都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