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走创新融合发展之路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创新融合发展之路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019年成都市“蓉商培育工程”第九期

民营企业创新融合发展与人工智能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领会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战略,促进企业把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真正融入到企业创新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促进企业实现高效率生产、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至11月2日,成都市工商联在西南财大开展民营企业创新融合发展与人工智能专题研修班。成都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和区(市)县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和全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企业代表共49名企业家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章南南强调: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和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年、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高质量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东部新城的意见》,切实提高自身本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在西南财大期间,邀请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教授、经济研究所所长蒋和胜,北大EMBA总裁班客座教授、企业战略与商业模式设计专家、英国利物浦大学工商管理博士苏建,原新浪网第一任产品总监、赶集网、百合网等互联网公司产品副总裁王雷分别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争端研判》《企业转型突破增长》《产品驱动下的企业升维创新》等课题与企业家共同交流探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踊跃思考。在赴青岛实地参观考察期间,先后参访了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红领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了先进企业的优秀管理理念、经营模式以及创新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把好的管理经验带回去,运用到企业的经营发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