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机关召开2020年度内控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及财务培训工作会议>

成都市工商联机关召开2020年度内控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及财务培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政府采购和预算执行的影响,提高财政工作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都市工商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以绩效为导向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围绕市委年度目标任务,按照会领导“科学规划、强化内控、全面绩效”的总要求,科学推进预算执行等相关工作,3月11日成都市工商联机关召开了“2020年度内控管理、预算绩效管理及财务培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各处(室)全年要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做好预算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明确项目设立的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科学性、方案实施的可行性、预算额度的合理性等内容,从源头上防止预算执行风险,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二是合理安排年度预算执行进度,确保全年预算“项目合理、安排有序、计划科学”,针对疫情影响,在项目中标、成交结果确定后尽快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适度加大首付款比例,为履约创造有利条件,鼓励采购人支付政府采购活动中介费,进一步降低企业资金负担。

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一次性签批”,避免相同事项重复审签。 

四是完善内部管理,通过实行内部管理“专人负责制”,不断提升管理制度、项目立项、预算申报、项目执行、项目验收、绩效评估等,做到“支出有依据、开支有标准、结算有时间、完成有验收、绩效有自评”。

会议还对开展2019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和2020年度预算进度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规定了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