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省工商联、省民政厅来蓉开展 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省工商联、省民政厅来蓉开展 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5月14日上午,省工商联、省民政厅联合调研组来蓉开展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温莉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成都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及部分区(市)县工商联、民政局、异地商会代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4164221.jpg


会上,温莉艳副主席介绍了成都市工商联异地商会基本情况,指出了异地商会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区(市)县工商联、民政局及异地商会代表分别就业务工作和具体问题,从异地商会的登记、管理和服务进行了发言。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省工商联孙宁副主席指出,加强对异地商会建设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要开拓创新,完善政策;要理顺关系,分工合作;要明确标准,综合监管;要给异地商会赋责赋能,最大化发挥异地商会作用。针对下一步异地商会工作重点,孙宁强调,异地商会必须抓好党的建设,政府的支持要务实,业务主管和登记管理机关要加强规范监督管理,要发挥好异地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辅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高人员就业、扶贫济困等方面承担更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