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总商会举办首届“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并授牌>

成都市总商会举办首届“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并授牌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6月16日下午,2019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授牌仪式在少城视井演播厅隆重举行。活动由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工商联具体指导,成都总商会主办,成都体育产业商会、成都会展联盟、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成都服贸协会、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成都金融服务业商会、成都市美发美容协会、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四川省烘焙食品业协会、四川省商务酒店协会等10多个省市行业商协会联合承办。四川大学上市公司发展与竞争力研究所提供评定的全流程学术支持。


“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和《关于推进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的试行意见》,根据《成都市服务业发展2025规划》而进行的一个全面、系统性的民营服务业品牌企业评定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大企业大集团创新活动,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社会氛围,打响“成都服务”,培育一批具有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服务业知名品牌,增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促进成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经济支撑作用。


1.jpg


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成都市总商会会长梁伟在致辞中指出,成都市服务业的发展从建国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主支撑。到十三五期间,成都服务业对成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50%以上。在2019年成都市GDP达17012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达11155.86亿元,同比增长8.6%,总额和增速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3和第1,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4.4%。这表明在成都市高标准推进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三城三都”建设中,品牌已成为成都服务业的蓝筹标杆,为吸引产业聚集、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文化、引领行业发展、改善民生质量以及在解决就业、税收贡献、扩大成都国际知名度、提升民众幸福感等多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同时他强调,在5月底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我国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0万亿元,消费持续发挥主要拉动作用,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他强调今年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推动消费回升。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促进汽车消费,大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发展养老、托幼服务,发展大健康产业。改造提升步行街,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在上周刚结束的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的大会,是全省汇聚合力加快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步伐的一次总动员。更是为民营经济,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好的发展机遇。

最后他希望,入围、入选的企业通过诚信、责任与文化底蕴引领市场消费。在探索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制高点的竞争中,品牌的地位和作用从辅助、支持向引领、主导升级,释放了较为显著的经济与社会价值。充分利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一体化、中日(成都)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新经济新消费等一系列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机遇、战略机遇和市场机遇,为成都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加快同城化、建好示范区、走好东进路。努力将“成都品牌成都服务”打造成为服务业高水平开放的新高地;同时也希望入围和入选服务业百强品牌企业,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我市广大服务业企业在规范经营、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健康成长,促进我市服务业品牌不断发展壮大。


2.png


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勇在总结讲话中也指出,开展“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就是要聚焦品牌影响力,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培育一批具有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服务业知名品牌,推动“成都服务”成为优质服务、高端服务,持续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李晓勇强调,成都品牌建设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中国城市商业指数榜的商业和时尚排名仅次北上,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护肤品消费、奢侈品网购量,均位居全国第三。打响“成都服务”品牌,既要长远谋划、久久为功,更要立足当前下功夫,尽快有所突破,加快构筑新时代成都发展战略优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切实抓好提升服务的功能、提升服务的水平、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切实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细、加强宣传推介营造强烈氛围、强化评估评价形成长效机制等六项工作。不断提高“成都服务”的能级和水平,向服务领域改革开放要活力,向服务行业品质提升要动力,向服务经济创新发展要潜力。用前瞻性的理念、国际化的视野及与时俱进的思想,持续推动商业的高端化发展、生活服务的便利化发展、服务供给的品质化发展、消费模式的多元化发展、城市的品牌化发展以及营商环境的国际化发展。


3.jpg


借助本次活动,都江堰相关部门对都江堰市城市资源情况和都江堰市服务业投资机会清单做了介绍。

本次评定活动自去年8月开始筹划首届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活动,12月召开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活动”新闻通气会,要求申报企业符合我市“5+5+1”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方向,在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会展服务、旅游休闲、文化体育、教育服务、商务服务、养老健康、软件服务、餐饮服务、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生活服务等行业开展百强服务业品牌评定。评定活动旨在凸显“成都品牌成都服务”概念,让全社会关注民营服务业品牌,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实体企业。我们组织我市各行业商(协)会及企业品牌研究知名专家进行集中评定,评定标准采用主客观结合评价方法,从市场价值、服务质量、组织效率和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加权计分排名。评定程序按照发布通知、申报(推荐)、材料初审、材料复审、现场评审、综合评价、建议名单、公布和授牌八大环节,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报名费、颁奖费,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此更好地体现行业商协会在开展服务品牌培育和塑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树立行业标杆和服务典范。


4.png


经过市总商会、直属商会及区(市)县工商联的推荐和网络报名,共计有498家企业参与初评。通过市信用协会及相关部门三轮信用协查、四轮专家及直属商会秘书长评审会和一轮网络投票,最终产生57个入选品牌和33个入围品牌。评定工作委托四川大学上市公司发展与竞争力研究所组织专家学者及专业团队,釆用查询资料、收集数据、发放问卷、个案访谈、分析研究等方法,分别撰写、集中统筹的方式汇集研究形成《2019成都市民营服务业企业百强品牌分析报告》。其中,以红旗连锁、富森美、基准方中、金苹果等为代表的57家入选企业经营规模与社会效益持续扩大,品牌优势正逐步彰显。


5.jpg


城市服务业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企业品牌价值,通过诚信、责任与文化底蕴引领市场消费。让成都服务业品牌具有世界级价值和魅力,是成都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使命和战略选择。总会会在商务局和工商联的指导下,通过持续深入组织实施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工作,建立和完善我市服务业品牌培育和评价的标准体系,引导服务业企业树立品牌意识,运用品牌培育的标准,健全品牌营运管理体系;不断加强服务品牌保护力度,依法依规查处侵权和假冒服务品牌的行为,进一步树立我市服务业领域“成都服务,服务世界”的形象。同时也希望通过服务业百强品牌评定活动,为政府决策和行业指导提供参考,为企业品牌建设、管理和推广提供借鉴,增强成都民营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三城三都建设”和“世界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首批成都市服务业百强品牌名单

(按授牌顺序 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市通锦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红旗油脂有限公司

郫都区红星饭店

成都驰货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西单商场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市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艺馨达科技有限公司

网众验房(成都)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天智影院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陆道原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熊猫驿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禅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世典酒店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四川希望农业科技博览园有限公司

成都汀兰会展有限公司

英富曼维纳展览(成都)有限公司

成都海名会展有限公司

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

成都西岭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成都源创公关策划有限公司

成都美丽一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艾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诚悦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四川祥能人力资本服务有限公司

四川君言企业征信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

四川齐天大圣物流有限公司

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川皇家贝里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四川省豪威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

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成都标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成都蛟龙港

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利丰物业有限公司

四川天府源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

国评信用评估成都有限公司

四川企信信用评估有限公司

成都行建城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

四川雅阁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成都市利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阿杰形象设计有限公司

成都发行天下

金苹果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零众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时代星光传媒有限公司

成都诗婢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魔力影业有限公司

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星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川金钱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东门市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成都尊悦豪生酒店有限公司

域上和美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市天一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

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松云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大龙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马路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蜀大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省鑫好麦的多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省宫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省兴隆盛食品有限公司

成都市西区医院

四川捷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佳士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锦通药业连锁有限公司

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

成都三分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四川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四川新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佳发安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市凯信家居装饰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启阳(成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

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

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

四川万和润沣财税培训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