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吴凯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谈心交流>

吴凯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谈心交流

信息来源: 市委统战部经济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7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在成都会见了曹世如、钟明、陈素清、许晓舟、钟波等8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流,宣讲党的惠企暖企政策,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


1.jpg


座谈中,吴凯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及亲切关怀,介绍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最新政策精神,听取了企业家们关于疫情影响下企业发展运行情况的介绍,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等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2.jpg

吴凯指出: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繁荣发展,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3.jpg


吴凯勉励企业家们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抢抓国内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赋能的企业转型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机遇,善于从眼前的危机中、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实现逆势增长,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jpg

4.jpg



同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黎邦华,市工商联副主席温莉艳、贺鹰等先后与16名市工商联(总商会)班子成员、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开展谈心交流。



参加谈心活动的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视和关心,给了大家“强心剂”和“定心丸”。作为民营经济人士,大家将坚定发展信心,苦练内功、奋力拼搏,努力在转型发展中强身健体、提质增效,在创新发展中增强活力、塑造优势,在“六稳”“六保”中积极作为、务实创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