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坚守企业创业初心 勇担城市发展使命>

坚守企业创业初心 勇担城市发展使命

——2020年成都市“蓉商培育工程”第十八期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民营企业战略机遇”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为促进成都民营企业深入了解成渝经济区产业特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挖掘在成渝经济圈建设过程中民营企业的战略机遇。9月21日--26日成都市工商联举办了2020年成都市“蓉商培育工程”第十八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民营企业战略机遇”专题研修班。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有部分成都市工商联常执委、各区(市)县工商联部分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相关直属商会会长副会长、部分市工商联新入会会员企业负责人,还邀请了重庆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共计50人。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出席开班仪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鹰带队全程参与学习考察。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研讨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学习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民营经济发展、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利润增长与战略增长双突破、疫情后经济形式与企业应对策略、后疫情时期我国企业面临的风险与经济金融政策选择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学员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在大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民营企业如何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在后疫情时期企业如何克服困难化危为机,有效帮助企业家观大势谋全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现场教学赴重庆先后参观考察了鹅岭二厂文创公园、中国民主党派原址、再升科技、猪八戒网、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


1.jpg


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落实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为民营企业分析形势、解读政策、搭建平台、寻找商机。通过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不但深度学习了解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机遇,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持,相互之间还建立了深厚的同学友谊,架起了业务合作的桥梁。期间,学员重庆九龙坡区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张化萌与成都市成华区商会副会长、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强因学习结缘,珍惜学习机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新动力,代表两地区女商(协)会结交为友好商协会,为成华区和九龙坡区的姐妹创造更多交流合作机会,为成渝经济圈贡献巾帼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蓉商培育工程”是成都市民营企业家学习深造、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找到自信的最好平台。为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提供大展身手的机会,舞台十分广阔,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守企业创业初心,勇担城市发展使命,在“唱好双城记、走好东进路、加快同城化”这一新征程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为建设新天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