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商会大厦疫情防控暨综治工作联席会议>

成都市商会大厦疫情防控暨综治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2020年9月28日下午,成都市工商联组织锦官驿社区、成都利丰物业、成都汇兴置业及各进驻单位参加的“商会大厦疫情防控暨综治工作联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川委发〔2020〕15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级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机管函〔2020〕96号)和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1次会议精神。听取商会大厦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国庆中秋双节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商会大厦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受全球疫情影响,“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同时,随着我市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特别是秋冬季临近,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疫情叠加流行风险不容忽视。商会大厦各单位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底板”意识,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主动找问题、查风险,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认为商会大厦防控态势总体良好,离不开物业公司和业主单位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全市各级部门对防控大环境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各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商会大厦现在没出现疫情并不等疫情已经结束,并不代表内部防控工作就做得好。目前存在问题还有很多:如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到位问题;疫情防控思想放松或出现麻痹问题;出现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问题;公共区域出现人员聚集现象;人员进入监控和体温检测流于形式;健康码查验工作不细致等。

会议要求今后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各级人员要严守值班规定和制度,加强办公区域的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好交接班,如实填写值班记录;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告知员工节日期间出行要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措施,要科学佩戴口罩和勤洗手;避免前往人员聚集的景区、疫情风险区域出行和旅游;尽量减少乘用公共交通,降低接触风险。同时要关注疫情发布通知,严格遵守报备和自我隔离规定,节后返岗的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同时要对员工出行地点备案备查;三是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服从其引导和劝诫;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文明出行、严禁酒驾。四是遵守公序良俗,弘扬文明新风。不乱扔垃圾,主动将垃圾分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就餐过程中尽量使用公勺公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带头践行“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新时尚;五是继续做好综治安全和秋冬消防工作。综治工作无小事,近期我市相继出现小区火灾、跳楼、房屋租赁公司跑路等情况,这些都不稳定因素,希望相关单位要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做好相关工作,同时根据《消防安全条例》规定,做好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下半年物业公司将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希望各单位要积极参加,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锦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工商联已聘请安全鉴定机构对他们产权区域的玻璃幕墙进行了安全鉴定工作,希望各业主单位结合商会大厦已投入使用10年的实际情况,做好相关安全鉴定工作。

会议要求9月30日17:00前,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对所属办公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做到“锁门断电”,要确认各类办公设备、插座电源、电灯、水管等处于关闭状态。

锦官驿社区王书记和刘朔副秘书长分别对前期疫情防控和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