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机关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暨2021年度财务管理培训会>

成都市工商联机关召开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暨2021年度财务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根据2021年度预算工作安排和财务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市财政局、中共成都市纪委机关、成都市审计局《关于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部门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成财预发〔2020〕51号)精神,围绕加强财务管理和合理安排预算执行进度,使预算安排和预算执行更好体现和落实市工商联党组决策部署,突出绩效导向、强调成本效益,全过程实施预算事前绩效管理,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2021年1月6日,市工商联机关召开了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暨2021年度财务管理培训会。


1.jpg


会上一是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部门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部门财务管理风险排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处(室)要落实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处室负责人要细化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排查工作要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各相关处室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各处室相关内容完善要经受各方面复查、检查;二是组织学习修订后的《市工商联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和《总商会会费管理使用办法》,对经费审批权限、经费审批单填报、合同委托授权书签订等事项进行了规范和说明;三是总结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存在的问题和结合年度目标考核新要求,布置2021年度预算执行进度安排;四是针对2021年部分预算项目新规定和新要求,提示相关处室做好与相关部门的业务对接工作,避免影响项目的预算执行;五是强调各处室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明确处长负责制;六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内控建设涵盖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各处室要建立健全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监督权“四权分立”机制,特别是要做好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和招标采购工作;七是要求各处室按要求完成2020年度项目验收报告和绩效自评报告,按要求规范和使用公务卡结算等;八是收集汇总2020年度修订完善且经过党组会议审定的相关规定制度,为编印工作制度汇编打好基础。

会议最后要求,各处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基本遵循,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奋力推动我市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