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践行新发展理念 助推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践行新发展理念 助推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工商联举办“蓉商培育工程”(第22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读书班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站位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成都民营企业更好融入双循环,5月30日至6月5日,成都市工商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成都市“蓉商培育工程”(第22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读书班。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永强代表学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贺鹰对此次培训安排进行了说明。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市建筑行业商会会长、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漆贵春代表学员进行表态发言。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梁伟主席对开展好此次培训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二要加强学员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三要注重安全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四要抢抓成都机遇,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读书班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方式进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中央

财经大学教授钟朋荣、国学专家田一可等专家教授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转型升级开展企业管理和党史教育培训。同时组织参训学员实地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想集团和国家博物馆,学习借鉴优秀民营企业发展经验模式,引导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结业仪式上,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黎邦华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勉励大家努力争做思想政治素质强、行业代表力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度好等企业家。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极大鼓舞了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启迪,将学以致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中。

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市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区市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