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永葆初心 凝心聚力 切实推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大发展>

永葆初心 凝心聚力 切实推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大发展

成都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八次常委会暨六次执委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图片1.jpg


2022年1月13日,成都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八次常委会、六次执委会在中共成都市委党校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切实推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大发展。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光志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俊讲话。

会上,周光志代表常委会对2021年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作出全面梳理和总结。他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国家战略,履职担当融入“主干”建设、务实作为强化“极核”效应,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三是着眼工作服务成效,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22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大力推进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3.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俊讲话)

 

廖俊就全市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完成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抓手,着眼坚定理想信念再添动力,把准党对民营经济全面领导的“方向盘”,切实增进民营企业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奋斗初心、努力从宏观环境变化中深挖发展机遇、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导向,紧扣服务中心工作再聚合力,架好亲清政商互动的“连心桥”,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改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集成服务意识,引导民营企业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机遇,主动与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经济有效嫁接,运用新工艺、新流程、新模式改造提升现有产业,在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的开发上重建核心竞争力,打造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产品和企业品牌。引导民营企业聚焦“双碳”目标,用好绿色金融支持政策和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机制,在绿色低碳中抢抓时代新机遇,迈过新时代转型升级之“坎”,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万企兴万村”为抓手,强化服务保障,搭建务实平台,引导民营企业发挥自身资金、产业、市场等方面优势,参与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要以提升工作质效为定位,立足机关建设再强实力,稳妥有序开展市工商联换届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商会建设、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为企业服务有温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工商联干部队伍,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

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出席会议,各区(市)县工商联领导干部、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执委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