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召开商会大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成都市工商联召开商会大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7月4日,成都市工商联召集机关安全工作负责人、成都利丰物业公司、天香仁和餐饮管理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商会大厦27楼会议室,就近期商会大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工作召开联席会议。


图片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市级机关各单位办公区域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函》,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规范使用办公设施设备、杜绝电器安全隐患、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处置工作,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安全规范、干净整洁、简约适度的良好环境,确保办公区域无安全事故发生。会议指出物业公司要积极开展半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部问题要进行安全检查备案、限期整改、不留死角。各相关单位要对本单位逐人、逐台设备、逐条管线、逐个场所进行安全排查,要安排专人每天定期对安全工作进行巡察,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置,把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督导所有单位在本月底前完成消防设备的检查更新。会议同时要求物业公司、食堂承包单位要配合社区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梳理排查所属设备、水电、火源等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商会大厦环境良好、安全有序,确保完成年度综治目标。

结合近期安徽及北方部分地区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要求机关全体职工和商会大厦各进驻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变化,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落实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制定完善本单位防控方案,健全防控制度,落实专人负责。二是做好本单位人员外出登记,严格督促省外返回人员在返川72小时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如情况异常立即督促本人向单位和社区报备,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特别要高度关注有中高风险区域返川人员的排查。同时,要尽量避免本单位人员经过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感染者报告的地区。三是督促进出本单位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规定。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疫情防控研判,坚决守住“红线”。

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特别是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抵蓉人员、物资疫情管控措施,加大病毒消杀工作,防止人员感染。

二是强化常态化抽查督导,确保各相关岗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严格落实戴口罩、健康识别码和体温检测措施,大力宣传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疫苗“应接尽接”,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疫苗接种。

三是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按防控要求对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把“外防输入”做得更实更细。避免人员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和加强针接种宣传,做好重点人群防护指导。会议要求各单位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有效实现疫情防控的合力,加强做好人员轨迹排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做好初期管控,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