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同心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同心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全市工商联系统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各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奋战之际,市委、市政府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令,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市各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全体会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我们每一位会员都要坚持依法办企、绿色创新发展,带头践行安全生产和保护环境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深化“四好”商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会员、员工带头学礼仪、知礼节、讲礼貌。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力献策。

二、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自觉引领文明新风,创造文明整洁经营环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活动上,树立民营企业家的文明形象,并用自身的影响力示范引领企业员工积极投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形成呼唤文明、共建文明的文化氛围,激发全员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热情;要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文明践行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要从培育文明家风做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会。

三、争当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要踊跃参加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要自觉做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讲粗话脏话和争吵斗殴,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

四、争当文明经营的“守护者”。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以诚信作为企业经营之道的根本,以优质的产品作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诚信典型,引领文明风尚,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表率。要强化法治观念,遵守国家政策法规,遵循市场规则和行业规范,严守法律底线,恪守职业道德,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广大商会组织和企业家朋友们,您们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支重要力量,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