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百企示范共建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二)>

百企示范共建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二)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当前,成都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奋战之际,市委、市政府已向全市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令。为扎实推进全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营造“文明典范城市人人创,典范城市文明人人享”的良好氛围,促进文明赋能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成都市工商联启动“百企示范共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让民营企业成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传递文明新风尚。

 

 image.png

 黄玉蛟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市总商会副会长、蛟龙集团董事局主席

 

心愿心语:同心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行动口号:勇担企业责任,无私回馈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色文明

 

特色做法

1、为提升城市风貌,成都蛟龙港成立专门工作部门,针对各小区的道路、绿化、门庭、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整改及后续环境的治理问题,通过不断优化,定点定人持续跟进,打造更优质、规范的公共卫生环境,营造环境优美的文明典范城市形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2、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成都蛟龙港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并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文明安全生产。

3、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做好景区服务,成都蛟龙港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培塑标志性品牌,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海滨城,景区通过打造母婴室、智慧厕所、文明旅游温馨提示标识及规范服务行为等,推进文明景区建设,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4、为推动双碳事业,助力成都文明公园城市建设,成都蛟龙港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建设成都蛟龙港海滨城景区·天空渌道项目,打造以园林文化、休闲观光为主的新型绿色低碳打卡地,实现“碳汇造林”。该项目在5月9日获得权威机构中国国检集团为天空渌道颁发《碳中和证书》及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颁发的《碳中和证书》。目前,项目已获批13项专利。

5、成都疫情爆发,蛟龙港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完成蛟龙港片区23个小区1万余户居民、600余家企业核酸检测共计661801人次并提供9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成都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6、点滴爱心助力地震灾区重燃万家灯火,2022年9月5日,四川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成都蛟龙港向灾区捐赠现金302万元,助力地震灾区开展救灾救援、灾后重建等工作,帮助灾区人民渡难关。


image.png

陈素清

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 董事长

 

心愿心语:同心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携手共建美好蓉城

行动口号:创建文明典范城,鑫电在行动

 

特色做法

1、坚持绿色创新发展持续开展企业环保升级,创建“全国”绿色工厂,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每月定期更新《新法速递》,强化员工遵法守法能力,共创文明市场

3、营造创城良好氛围在公司内粘贴文明宣传海报,倡导文明用语、文明用餐、文明驾驶等文明行为;开展“三八”红旗手、五一劳模工匠、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表彰活动,任命企业文化大使,收集宣传优秀员工文化案例,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引领文明新风

4、“5S”常态化管理坚持全方位、零死角、无盲区环境卫生综合清理整治,打造整洁舒适的办公、生产环境

5、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历年来在精准扶贫、助学助残、抗疫抗灾等活动中捐资捐物累计1214万元。

 

image.png 

张庆

成都百庆控股集团董事长

 

心语心愿:专注产业发展,创造幸福生活

特色口号:温暖城市,文明乡村

 

特色做法:

1、坚持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号召党员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认真研读各种理论知识以及业务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促使员工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坚定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

2、构建“温暖城市、文明乡村”的产业生态。百庆多年来在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以精准的产业布局和独有的产品哲学,形成了完善的城乡进化理论体系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产业振兴造就幸福生活”的理想与初心。

3、重视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百庆自成立以来秉承“善尽责任,回馈社会”的价值观,已累积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同时组织员工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精准扶贫等各项公益活动。

 

image.png

刘朝礼

成都零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星语心愿:国泰民安,四季如春

行动口号:积极抗疫,争做先锋


特色做法

1、多次为医院、学校等公益性场所提供免费空调清洗服务。

2、2022年9月1日组织暖通工程师驰援茶店子街道、五块石街道、沙河源街道等三个社区的防疫工作。

 

  image.png

申世杰

四川中图三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心愿心语:愿万千行动,共建美丽天府之都

行动口号:社会文明我带头,模范带动万千人


特色做法

1、积极参与,身体力行。

2、深入社会基层,撰写提议和议案,反映社情民意,

3、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活动,号召有关人士捐款捐物。

 

image.png  

罗响

四川天成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

 

心愿心语:助力碳达峰,早日碳中和

行动口号:降低用能成本,倡导绿色能源


特色做法

1、四川天成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原四川科陆售电有限公司)深耕售电行业6年,服务于500多家大中型企业,帮助企业节能减耗,降低用能成本。年售电量120亿,每度电为企业降低3分,共计节约3.6亿元。

2、企业布局碳中和多年,在北京、上海、福建、深圳、湖北、四川多地注册碳交易账户,从事碳交易工作。

3、协助各地政府开发林业碳汇项目,助力碳中和早日实现。

4、 投资开发光伏、水电等清洁能源项目。

5、引导企业使用清洁及绿色能源,为工商业园区早日实现碳中和提供服务。

 


 image.png

裴大兵

成都联合一百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

 

心愿心语:服务大众  国泰民安

行动口号: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

 

特色做法

成都联合一百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本着“务实、创新、联合、共赢”的价值观,以“杜绝假冒伪劣和商业欺诈,为消费者提供省心、省力、省钱、省时的服务和赚钱的平台”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世界第一数字化智能产销一体化平台,让人们生活更健康、更方便、更美好。做文明经营的践行者、引领者、参与者。

 

image.png  

陈亚

全国青年川商联席会常务副会长四川欣联欣集团董事长

南充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

全球南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南充商会常务副会长南充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成都阆中商会名誉会长南充市新联会会长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终身荣誉会长

 

心愿心语:敬天爱人,知行合一

行动口号:以人为本,争当排头兵

 

特色做法

1、参政议政,助推地方经济不断地深入调查研究,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成都市及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陈亚在参加今年1月中旬在成都举行的省政协第十二届第五次会议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土壤-地下水环境污染协同防治的建议》、《关于设立双碳基金支持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设立专精特新基金的建议》等三个提案。

2、抗击疫情,积极回报社会。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给人们的生活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集团在积极主动捐款捐物的同时,还组织员工极其亲友捐款捐物,共计500多万元。陈亚2020 年荣获“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 4 月被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评为“抗击新冠疫情特别贡献奖”。

3、扶贫济困,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集团组织志愿者队伍在“三救三献”、助学助困、大病救治和绿色环保等公益活动中开展服务,累计服务逾15万小时,受益群众6万余人次。同时,2013 年集团在成都市慈善总会成立了欣联欣向日葵基金,主动捐资,用于爱心助学大病救助。

 

image.png

薛 凯

四川锐丰西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四川智创未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心愿心语: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行动口号:构建城市美好,以诚信为企业名片,立足专业智能化音视频系统集成,整合联动声光电、音乐、体育、舞台演艺等行业资源,多元发力,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点亮”文明典范城市。

 

特色做法:

锐丰科技凭借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大型项目运作经验,先后参与了众多省(市)运动会的智能化建设与服务,并为地州市众多专业场馆义务提供技术支持与检测服务,为大型体育场馆的赛后运营献计献策。2021年锐丰西蜀科技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体育场馆智能扩声建设,为成都的体育产业发展赋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