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搭建校企联盟 成都市工商联组织民企携手高校促就业>

搭建校企联盟 成都市工商联组织民企携手高校促就业

信息来源: 锦观新闻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民营企业再显新担当。10月28日,成都市工商联会同致公党成都市委,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9所在蓉高校联合举办“致善天府·校企联动”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并组织博拉青聚数创科技、成都彩虹电器、成都硅宝科技等38家重点民营企业与高校的二级学院进行相互授牌,搭建专业、精准的校企联盟平台。

把企业亟须的人才、技术难题反馈给高校,把高校的毕业生、科技成果输送到企业。校企联盟的搭建,将深化校企在实习实训、产学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校企线上线下联动,助力解决企业用工、求才、创新等方面问题,同时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推动校企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积极探索校地企融合发展模式,共同搭建一个选拔、输送和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有利于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据四川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工商联、致公党成都市委牵头推进的合作项目共同探讨产、学、研融合之道,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成都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成都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致善天府、校企联动”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创新驱动发展招才引智,有益于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成都有数量充足、动能充沛的民营企业,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载体,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以大学生为主力的青年才俊提供了成长成才、创新创造、立业兴业的广阔舞台。下一步,市工商联还将带动更多有影响力的用人单位参与校企联盟,通过持续完善、丰富工商联“人才超市”建设,不断提高人才供需对接效率,共同推进校企联盟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