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青羊区工商联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青羊区工商联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都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高树祥,青羊区工商联主席周鹏,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共计30余人参加。青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廖颖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参观了成都阆中商会党建成果展示、直观了解了商会建设情况。

会上,成都阆中商会会长徐斌致辞,成都阆中商会秘书长罗杰作了主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商会发展”的工作汇报。各商会秘书长对商会如何建设、面临的困难、活动的设置、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鹏指出,商会建设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促进商会建设;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活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会员企业间的活力和动力;互通互享,加强商会及区域外商会、企业沟通联系,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廖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领会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在商会及民营企业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高树祥对阆中商会建设和高质量的办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建设好商会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作和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商会建设中。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让商会工作运转始终处在法治轨道上。三是建立发展互动平台。发挥好商会沟通协调作用,与各商会、民营企业建立发展平台,互通信息、共享资源,促进商会及会员企业良好发展。四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做好商会工作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理论成果,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五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助力乡村振兴,充分担当起商会应尽的社会责任。


龙泉驿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龙泉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何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原原本本的学报告、学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迅速宣传,通过多种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区民营经济人士、所属商协会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三是要抓紧落实,全面梳理区工商联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抢进度、抓速度、强力度。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做到同心协力、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邛崃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会

10月26日下午,邛崃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会。邛崃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瑶到会作指导,市工商联主席(会长)苏潮,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兵,平乐镇党委书记、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张一淼出席会议。邛崃市相关商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近2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民营企业家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担当的力量,共同凝聚起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会上,参会企业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邛崃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自身发展,交流学习感想和体会,畅谈发展目标和思路,探讨在新时代新阶段下,民营企业要加强人才培养,坚持创新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的优势,创新发展理论和模式,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肖瑶表示,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融入邛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建设。当前,邛崃市正在大力推动文旅精华片区建设,下一步将充分挖掘邛崃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当前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参与打造新场景、新业态,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锦江区工商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锦江区工商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提到“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指出了光明前景,对于坚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展信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也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在民营企业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与区委党校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培训,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锦江经济建设成就,坚定民营企业在成都、在锦江的发展信心。三是要采取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活动,宣传全市、全区助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稳产满产。

会议强调:要按照成都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要求,找准重点服务对象,围绕如何服务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如何引导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光彩行动”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促进“两个健康”,为成都市、锦江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成都自贡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2年10月24日下午,自贡驻成都综合党委、成都自贡商会党支部、成都自贡商会联合成都市武侯区荣县商会党支部、成都市武侯区荣县商会、成都市更新家具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

会议强调:各会员单位、各单位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力,自觉转化为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的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民营企业的智慧和力量。民营企业一定要扎实工作,团结前行,共克时艰,努力做好自身事业。商会内部要聚力发展,实现企业与商会的互利双赢,共享资源优势,加强学习交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