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金堂县工商联、县青商会召开座谈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9日,金堂县工商联、县青商会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堂县工商联班子成员及青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金堂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先国要求,青商会全体会员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优势,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团结商会全体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仰、坚定方向、坚定脚步,不断探索自身发展路径,为金堂县高质量发展助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 公园水城”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温江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温江区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江区工商联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决定采取三项措施抓好落实。

一是抓好学习培训宣讲。充分发挥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机关党员干部头脑,组织基层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培训,推动宣讲进商会、进民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教育活动中加强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组织开展“温江区民企领跑力量”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基层商会和会员企业党组织覆盖,筹建温江区广告传媒商会党组织。

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抓牢非公经济的项目投资服务、企业融资服务、商会友好合作服务、民营企业问题解决服务四项具体工作。

 

民营企业家学习心得

重庆新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刘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让我们实体民营企业信心倍增,更加安心、放心,集中精力做好企业。

新西亚铝业集团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将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体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推动产业进步,做优做强铝深加工产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四川世外乡村(控股)集团董事长 陈彬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指导和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

世外乡村集团将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实施节约战略, 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坚持以“创造世外桃源般的度假式居家康养美好生活”为己任,努力把世外乡村集团打造成全新的中国度假式居家康养服务运营商,力争成为行业标杆,为健康产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成都江津商会执行会长、成都警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龚明伟

作为商会执行会长、成都警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将带领商会全体会员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守正创新,踔厉奋进,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信任,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中铁岷山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龚继周

作为党员企业家、商会监事长,我将认真履行商会监事会职责,督促和引导会员企业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依法经营、文明经商,努力把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重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