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供需两旺 市工商联牵头开展“民企进校园”专场招聘>

供需两旺 市工商联牵头开展“民企进校园”专场招聘

信息来源: 锦观新闻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不出校门就能参加面对面双选会,非常方便!”“知名企业多,涉及领域广,期待今天有收获。”11月3日下午,在成都大学升旗广场,一场名为“成都市重点民营企业进校园”的专场双选会在此举办,全市一批重点民营企业组团进高校、揽人才,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提供442类1639个岗位。



据了解,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相关要求,更好发挥工商联的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的功能与作用,成都市工商联牵头组织89家民营企业开展此次专场招聘活动,参加企业涉及制造行业、医药行业、食品行业、服务咨询、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赢得了现场求职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招聘现场,前来了解企业招聘计划、投递简历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校园双选会非常方便,大企业还不少,这样的机会不容错过。”据一位大四学生林同学介绍,为了参加此次双选会,自己提前精心准备了简历已成功递交给几家意向单位,同时还受室友委托,帮其向中意企业递交了简历。

招聘活动也为有求才需求的企业带来了便捷。“既帮助高校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又能为公司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我们非常支持!”据海特高新人事负责人贺女士介绍,海特集团此次招聘重点面向机械、电子、自动化等专业毕业生,计划招聘20多个岗位,“活动开始的半小时内,经过和部分求职者面谈后,已收到意向简历10余份。”她也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校园招聘后如何留住人才很重要,“应届生一经录用,将由公司提供专业的培训体系、导师辅导计划等,帮助其尽快适应角色转变。”



据了解,截至17时,整场线下招聘会收集简历数717份,现场面试548人,现场意向签约人数107人。为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次招聘会还开启了线上招聘。成都彩虹电器、海特高新、大宏立、永星电子、华日通讯等重点民营企业以直播带岗的形式,向“校企联盟”中12所在蓉高校的上万名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宣讲,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稳就业、促就业,关键是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市工商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全面启动“互联网人才超市”项目建设以来,平台已吸引上千家民营企业入驻,随着成都市重点民营企业与在蓉高校“校企联盟”平台搭建及合作深入,“互联网人才超市”将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民营企业招募人才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