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成都市工商联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新都区工商联

2022年11月4日,新都区工商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会议,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敏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重点围绕会议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上,吴敏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新都区工商联要从修好“内功”兼顾“外宣”两个方面着力。全体党员、职工要坚持常态化学习,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到点、到面。同时要发动并带领会员企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学深,从“两新”党建及建有党组织的会员企业着力,发掘学习贯彻过程中的亮点经验进行广泛宣传,以点带面,掀起民营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新都区工商联要认真落实“奋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积极梳理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愿望诉求,进一步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努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有序开展成渝经济圈民营经济发展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大家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会员单位学习心得

成都市医疗用品及器材商会

2022年11月1日,成都市医疗用品及器材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四川省个私协会会长、商会顾问郑强,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叶宏,副会长谢雷震,副会长张维及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等20人参会。秘书处列席会议,郑强主持本次会议。

郑强带领各理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在日后的工作中,商会一是要做到突出政治引领,多措并举抓学习,在“深”字上下功夫。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要坚持实干为民,不遗余力抓尽责,在“新”字上有作为。我们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坚持实干苦干,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努力在闯出一片新天地。

三是要强化商会功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商会党建“两个全覆盖”工作,加强商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夯实会员企业与秘书处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商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从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和商会运行、有行业影响力、具有扎实的理论素养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行业专家中聘任商会调解员、咨询专家和商务顾问,不断壮大服务队伍,为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成都食材商会

2022 年 11 月 4 日,成都食材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坚决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座谈会。商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商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成都食材商会党支部书记邓敏同志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同时结合自身及所属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计划。

邓敏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商会全体党员和商会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

成都食材商会会长幸锐指出,商会党员和商会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幸锐表示,坚决支持商会党支部的工作,继续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商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