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助企开门红丨成都市工商联:当好民企“娘家人”,架好政企“连心桥”!>

助企开门红丨成都市工商联:当好民企“娘家人”,架好政企“连心桥”!

信息来源: 今日头条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如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如何提振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如何优化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1月28日,成都12345亲清在线正式上线,创新集成了让企业少跑路的“天府蓉易办”、让企业多受益的“政策蓉易享”、让企业少烦恼的“12345助企热线”以及线下和企业多沟通的“蓉易见”四大服务方式,积极打造12345亲清在线亲商助企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优做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强化担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成都在线,相关部门和区(市)县这样表态。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俞建表示,市工商联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聚焦“两个健康”,努力为民营企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具体来看,采取以下措施:

畅通政企“直通车”。健全民企意见收集、处理、反馈机制,推动落实市级部门联系民企、商会制度,开展民企大走访、政企面对面活动,让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听到企业真实声音。

打好惠企“组合拳”。强化“工商联+”服务机制,加强与发改、经信、商务和公检法机关等部门协作,推动惠企红利“应享尽享快享”,支持政策“应出尽出快出”,助企服务“应到尽到快到”。

搭建服务“大平台”。探索建立民营企业大数据库,完善工商联融资、人才、法律等服务平台功能,深入实施“百团千企”出海战略,支持本地民营企业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办好能力“提升营”组织企业家赴高校名企和先进地区开展专题研修,办好“蓉商大讲堂”,着力提升企业家管理能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