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主席俞建一行调研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

成都市工商联主席俞建一行调研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

信息来源: 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2023年1月30日,成都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俞建,市工商联副主席盛成皿、刘洪江,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李春,会员处处长高树祥,研究室副主任吕巍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考察调研。

 

 1675326588482017709.png

 

      俞建一行参观了由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承建运营的成都市总商会一带一路文创交流中心、一带一路数字艺术体验中心,对商会结合成都特色开发的文旅文创产品表示赞赏。

 

1675326603502075513.png

     

     在座谈会上,市工商联俞建一行充分听取了商会的汇报和与会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沟通交流。

 

 1675326676768022722.png

      

      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会长、巴基斯坦四川商会会长李洪武代表商会汇报了在商会建设、文旅文创、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华,副会长、乡村振兴专委会主任衡洪海,副会长何健,理事石保社,会员单位代表郎毅,分别就商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探索及项目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中欧铁路班列及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建议、政府优惠政策的具体落实、中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等与市工商联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1675326690940072746.png


      俞建等市工商联领导认真听取了商会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对商会运营的成都市总商会一带一路文创交流中心和商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探索表示肯定。俞建对商会探索的“一带一路”投资发展模式,特别是巴基斯坦的投资发展模式深感兴趣,认为模式中的五大举措真正解决了企业出海的痛点难点,并决定另找时间深入交流。市工商联实施“抱团出海谋发展”的战略,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做出了成功的探索,但要推动政府力量继续将这一探索模式推进下去,为成都民营企业谋出路,推动成都经济文化的发展。

 

1675326700176021898.png

 

      俞建建议,商会内部先实现内循环,相互抱团相互支持,多与其他商会交流对接,利用好商会这一资源整合平台。市工商联愿意为有需要的企业进行推荐协调,拓展业务渠道。

      俞建提出,在“金税四期”背景下,民营企业家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运营能力,商会有财务、法律、招投标方面的会员单位,可以成立财务法务政府采购专委会,加强对会员企业的培训。成都市工商联2023年将重点实施三大战略,希望商会及各会员单位围绕市工商联三大战略,抱团出海,加强商会间的资源对接,不断壮大商会组织,让民营企业和商会都能得到大的发展。


16753267630020645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