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机关召开2023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暨财务工作培训会>

成都市工商联机关召开2023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暨财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根据2023年度市财政局和会党组财务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等精神,围绕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合理安排预算执行进度、科学谋划工作内容,使预算执行更好体现和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全会中心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绩效导向、强调成本效益,全过程实施预算事前绩效管理等为抓手,聚焦“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九个有力有效”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市工商联助力民营经济大发展事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胡红彬同志召集各处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各处室内勤人员于2月7日召开了2023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暨财务培训工作会。

 9~EGI3(S]IUYRJUG8(JOANW.png

会上一是通报了2022年各处室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对各相关处室克服疫情影响较好地完成年度任务表示肯定,同时也总结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例如工作内容调整不及时,预算执行节点滞后等;二是组织学习《市工商联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市工商联内部审计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结合严肃财经纪律及部门财务管理要求,进一步夯实各处(室)责任主体,按新精神新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三是针对2023年预算安排,相关处室要做好业务对接,实现全会上下一盘棋,实现财政资金效益的最大化;四是强调各处室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明确处长负责制;五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内控建设涵盖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各处室要建立健全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监督权机制,特别是要做好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和招标采购工作。

会议最后要求,各处(室)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基层导向,密切联系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助力我市民营经济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铆足干劲狠抓项目建设、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巩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良好态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基本遵循,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推动我市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