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举办2022年度宣教工作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

成都市工商联举办2022年度宣教工作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 成都市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月22至24日,成都市工商联举办2022年度宣教工作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盛成皿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20个区(市)县工商联、50余家商会宣传工作负责人共103人参加此次会议和培训。


图片1.png


会上,青羊区工商联、双流区工商联、青白江区工商联、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作为参会代表作交流发言,总结宣教工作,分享相关经验。

盛成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和培训是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需要,不断提升全市工商联系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加强工商系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新闻信息写作能力,增强对新闻宣传和舆情研判的敏锐性。及时总结宣教工作经验,部署2023年宣教工作。

盛成皿强调,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做到三点。一要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要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五史”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宣传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工商联实际,准确把握工商联宣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

三要夯实宣传教育工作基础。要高度重视宣教工作,加强宣传平台建设、加强评比考核、稳妥加强舆论引导。

据悉,会议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培训班将会为学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闻采写技巧与新闻发现》《舆情应对及危机公关》《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创新与媒介素养》《新闻发言人实训》等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