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成都市工商联机关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

成都市工商联机关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为积极响应成都市爱卫会、市文明办、市成管委《关于开展全市卫生大扫除的通知》(成爱卫办〔2023〕4号)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促进全体职工文明健康习惯养成,结合“爱成都·迎大运——做文明市民”要求,市工商联机关按照全会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机关卫生大扫除活动。

 1679297141614.jpg

市工商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动员优势,广泛动员全体职工开展单位、家庭等环璋卫生大扫除,规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为卫生大扫除的定期时间,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全面营造美丽宜居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打造文明典范的共享之城。 

3月17日,各处室负责人认真组织职工开展所属办公区域内卫生大扫除工作,督促职工对所属公共设施、办公设备等进行清理和进行卫生大整治,加强清扫保洁,清除垃圾杂物,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全面营造美丽卫生工作环境。同时号召个人和家庭也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好各自家庭卫生大扫除、杂物清理和垃圾的“断舍离”,清理所居住的楼顶、楼梯间、阳台、防盗网处、花园堆积的废旧物品和鞋柜、自行车等阻塞消防通道的杂物,移除露天积水破花盆、旧坛罐等杂物垃圾,积极参与所居住小区的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

卫生大扫除工作完成后,机关党总支、办公室积极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