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共建平安机关,持续开展爱卫活动>

共建平安机关,持续开展爱卫活动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3月29日上午,市工商联机关结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明办、爱卫会《关于深化党建引领社区“微网实格”治理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为把平安机关建设落到实处,使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模式深入细化,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迎接大运会展现美丽成都,召集机关各处室、成都利丰物业、商会各进驻单位参加的平安机关教育培训和部署动员工作会议。 

 1680077713706.jpg

会议要求平安机关建设以“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多元参与、共建共治”为原则,按照“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建设思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工作机制创新为着力点,以信息化技术手段为支撑,进一步理顺机关办公区服务保障治理机制和运行模式,最终实现机关管理在“网格”中实施、服务保障在“网格”中开展、风险隐患在“网格”中消除、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确保 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闹访事件、不发生刑事案件、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件、不发生停水停电停气事件、不发生责任投诉事件,营造机关办公区和谐、安全氛围。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对办公区网格化工作实行统一领导。以党员为主体,各处(室)负责人为微网格小组长、网格员,广泛发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充实力量,织密网格。

    二是要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号召商会大厦各进驻单位积极参与平安机关建设活动中来,将平安机关建设的成果惠及全体职工,使广大职工成为平安机关的创建者和成果共享者。

    三是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把“微网实格”工作重点放在预防上,突出抓好源头预防、事先预防,落实预防和防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影响服务保障质量和效果的问题发生。

会议对商会大厦的网格进行了划分,对涉及办公区安全稳定和工作秩序的各类问题,均纳入网格化管理的工作内容,重点对如下内容进行部署:

 一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物业、餐饮、会议日常服务保障工作基础上,通过导入质量体系管理、标准化和内部控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细化各环节工作流程、监督措施、评价体系,确保服务无瑕疵,管理无盲区。

二是做好群体性事件防控工作。在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基础上,将工作重心放在调处之前、排查之前、矛盾产生之前,建立决策预防、苗头预防、个案预防和社会预防工作机制,做到预算和调处相结合,遏制各类矛盾纠纷的滋生蔓延。重点掌握特殊群体的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及时做好化解疏导工作,防止群体性突发事件发生。

三是完善矛盾协调机制。坚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重点针对上访、群体事件进行问题排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力度,建立“一级指挥、二级联动、三级落实”工作机制,强化上下级网格的直接联系,畅通意见表达渠道,对各类纠纷矛盾苗头早发现早调处,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对突发性群体事件及时启动维稳处置流程,建立突发性群体事件处理回访制度,各网格对已处置完结的事件切实做好跟踪回访工作。

四是即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各网格成员要经常性深入网格一线,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变化,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查,排查矛盾纠纷,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五是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各网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维稳事件处置流程应对,快速反应,坚决、果断处置,最大程度减少影响和谐平安的问题发生,杜绝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事件和重大治安问题。

    六是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处理工作。对所负责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供水、供电、供气,防火、防盗工作,保障资金安全、财产安全、车辆安全等。分级分类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组织落实整改。

    会议就持续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商会大厦各单位要以优良的办公环境、良好的卫生环境、热情的服务态度展现成都文明城市风貌,喜迎大运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