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市联动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促进成都民营经济发展>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促进成都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5月22日,由成都市工商联会同成都市委组织部举办的成都市“蓉商培育工程”(第44期)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顺利开班。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俞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成都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一级主任科员何如意,成都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朱景良,成都市政府办公厅第六秘书处处长吴海贤出席开班式,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盛成皿主持开班式。50位新时代成都优秀蓉商和德阳、眉山、资阳以及成都部分区(市)县工商联书记(主席)参加此次培训。


1684979292805056852.jpeg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能力素质,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刁庆军针对此次学习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清华各类丰富的讲座;二是百战归来再读书,希望大家能举一反三,要掌握“学”“会”“用”“教”“创”;三是希望大家充分感受清华人文氛围,充分感受“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四是希望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把这次学习当成人生中的一次充电,要像人生旅途中进入到驿站一样休息、思考、充电。

俞建强调,本次培训纳入全市干部培训统筹安排,得到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成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要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国家支持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求大家抢抓机遇,加快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三是要求大家要苦练内功,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源。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在清华大学学习的机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何如意宣读班委名单。

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千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新民代表学员发言。他提到,此次学习是第二次来学院学习,每次学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学员间促进了交流,加强了合作。他表示,一定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此次学习培训任务,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期望。

本次学习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宏观层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析,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共同富裕中的民企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规划,也有企业经营实务课程企业投融资战略管理,数字化转型与产业升级,企业财务分析与经营评价,还有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等经典课程。通过学习,希望让大家深入了解国家支持民营经济的宏观政策,深入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树立民营经济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