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提升素质扩视野 奋力共建成渝圈>

提升素质扩视野 奋力共建成渝圈

温江、巴南联合举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
信息来源: 温江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图片1.jpg


9月26日至30日,温江区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周尚杲带队参加温江、巴南两地工商联在重庆大学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成都乐新投资有限公司等28名温江民营企业家与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6名巴南区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培训。巴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百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的培训模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代企业集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宏观经济形势及企业转型升级机遇与挑战等课程。学习中大家感受到:通过对“沙漠掘金”的学习加强了对目标管理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对“现代企业集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学习,使参训人员认识到了内部风险管理的重要性;通过对“宏观经济形势及企业转型升级机遇与挑战”、“数据时代品牌战略定位与系统思维”的学习,使参训人员对“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为企业在发展中要平衡各类资源提供了总体架构思路。

培训期间还到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玛格智能制造及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学习了重庆传统酿造工艺的纯高梁新生代品牌江小白,凭借对消费者情绪的尝试挖掘,用直达人心的方案表达,为中国酒类品牌带来了新的生命和活力。学习了重庆物流基地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突出的产业优势、不断集聚的开放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的产城配套优势,成为重庆市“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与果园港、空港、团结村铁路物流基地共同推进重庆市形成“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发展局面。

同时,本次培训期间,温江区青商会与巴南区青商会开展了“融入双循环.共建经济圈 巴南.温江青商会友好交流活动”,参观了重庆市璐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涵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参加了“巴南区青商会经营圆桌讨论会”。双方希望通过活动,加强两地的青商会与会员企业相互了解,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地商会事业发展,促进两地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专题研修班结束后,参训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时代热点,切合民营企业的需求,授课教师既有重庆大学的知名教授,又有从事企业管理培训的资深讲师;授课方式上既安排了集中讲座,又有现场参观教学,体现了专精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特点。两地民营企业将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协同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