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青白江区工商联联合区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

青白江区工商联联合区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 青白江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为进一步促进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区建设,3月22日,青白江区工商联联合区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湛出席并讲话。区工商联及10余家规上民营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参观了青白江法院设立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诉讼服务中心、巡回法庭。

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德荣首先向与会企业代表通报了青白江法院近年来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做法和成效。企业代表在座谈中高度评价了青白江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并提出了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释明力度、审慎处置破产案件、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等意见和建议。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家辉在发言中对区法院长期以来对全区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传达了相关政策精神,对区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

王湛院长在座谈上作了总结讲话,表示青白江法院将认真研究与吸纳各位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精准把握营商环境深刻要义。将牢牢坚持司法公正生命线,把审判工作的重点对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审好一件件合同纠纷、公司纠纷、破产案件的过程中,提高效率,强化质量、突出效果,真正用司法手段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二是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着力突破薄弱短板环节。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瞄准全市一流标准,强化审判团队建设,升级完善诉讼服务体系,推动综合审判质效走在前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满足企业和企业家对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要求,为企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三是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提升司法供给水平。围绕企业所急所盼,有针对性地完善司法服务体系,提高司法供给质量。深化诉源治理和衍生案件治理,联动各职能部门,让矛盾纠纷更多在源头得到解决。加强对企法律指导,减少企业的政策性风险、结构性风险,避免企业因高债务走向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