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成都市锦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工商联领导班子>

成都市锦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工商联领导班子

信息来源: 锦江区工商业联合会 信息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3月29日下午,成都市锦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俊到会指导,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勇,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锦江区政府副区长游锦,锦江区政协副主席杨洪出席大会闭幕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省、市工商联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秦梅同志代表锦江区工商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常务委员、区工商联第七届领导班子、区总商会第七届领导班子。秦梅当选第七届锦江区工商联主席、锦江区总商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廖俊对锦江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锦江区工商联(总商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廖俊指出,五年来,锦江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更加凸显,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和商会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在拓展商会职能,创建服务品牌,经济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廖俊希望,新一届区工商联领导班子,要继续围绕市委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主动适应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全区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要始终聚焦“两个健康”,在政治建设、政治引领、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搭建多元化服务和经贸合作平台,提升调查研究质量,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切实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优化会员结构,提高工商联工作智慧化水平,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在提升工商联组织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

区委书记陈志勇指出,过去五年,锦江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构建“1+3+3”产业发展体系,实现“三个千亿突破”,民营经济活力持续增强,有效促进了锦江经济增长、财政增收、就业增加、治理增效。未来五年,锦江将沿着区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的总体目标,抢抓唱响双城记、打造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办好大运会、提质幸福城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更具幸福感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新的时代,需要区工商联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携手参与,共创未来。

陈志勇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建强联系民营经济人士桥梁纽带;要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要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团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同心共创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品位锦江·幸福城区”建设,在锦江区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和公园城市示范区过程中,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做优做大做强。

陈志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三个“没有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收集、掌握和反馈企业诉求;要健全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吸引更多企业家人才和优质项目集聚锦江、扎根发展;要深入推进功能性商会、行业商协会和商会队伍建设,培育一支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热爱工商联事业、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为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接续奋斗。

成都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锦江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会议。锦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程对大会会风会纪进行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