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金秋欢聚颂国庆 奋进喜迎二十大” ——大邑县工商联召开主席(会长)座谈会>

“金秋欢聚颂国庆 奋进喜迎二十大” ——大邑县工商联召开主席(会长)座谈会

信息来源: 大邑县工商业联合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下午,大邑县统战部、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金秋欢聚颂国庆  奋进喜迎二十大”主席(会长)座谈会,会议围绕省委提出的“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要求,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和惠企政策,了解我县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案,以实际行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迎接祖国母亲73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光志,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大邑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64521426808035710.png1664521437874004409.png


会议之前,20多位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前往我县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成都市弘林机械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家具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企业,同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瞪羚企业、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


image.png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现场展示了各自拍摄的祝福庆国庆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小视频和企业形象宣传片。祝福小视频上有的企业员工手持国旗、有的企业员工着装统一、有的企业还设计了祝福横幅,充分展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的殷切期盼。宣传视频的播放,一方面展示了民营企业虽受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但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仍有信心、有决心克服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提振发展信心;同时,也供与会企业相互学习借鉴,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image.png


成都市委统战部经济处负责同志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家通报我市刚刚出台的纾困惠企十条政策,同时希望统战部、工商联干部要进一步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民企纾困解难的“服务员”、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联络员”,不但要为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更要起而行,切实为民营企业家引好路、搭好桥、服好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

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光志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复杂的国际环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振发展信心。要冷静分析当前形势,提前预测好诸多不确定因素,做好应对方案,要有信心和决定战胜当前困难;二是要拼经济搞建设。要努力画好今年句号,争取利用最后一季度时间,向管理、市场、成本要效益,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任务。三是要谋划来年发展。当前民营企业面对诸多复杂因素,但仍要有信心,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一定能渡过难关,企业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梳理好发展与市场的关系,制定好可性行的发展计划,储备好优秀的管理团队,等待时机,为打造“百年老店”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