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温江区成立成都首家社区商会>

温江区成立成都首家社区商会

信息来源: 温江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月1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召开和平社区商会成立大会,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区商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柳城街道和平社区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柳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晓斌,柳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彭小英,区工商联秘书长陈纯出席大会。


image.png 


和平社区地处温江大学城商圈,是柳城街道最有烟火气的地方之一,眼下社区部分商家面临经营困难、经营环境秩序亟待提升等问题,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小微企业(商家)转型,更好地服务辖区商家,温江区柳城街道和平社区组建成立了和平社区商会。

会上,商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聚焦柳浪湾片区高校经济圈小微民营企业(商家)发展,发挥社区搭台、商企抱团、彼此赋能作用,实现商社联动,营造良好环境,让社区烟火气越来越浓。”

最后,柳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晓斌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区能在街道指导下,助力商家抱团取暖,实现互利共赢,建设最具烟火气的高校商圈;二是希望商家有所担当,政府有所付出,促成区域商业生态的良性循环;三是希望在政府、商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建设心安之区、为温江增加人才吸附力贡献柳城力量。

和平商会的47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