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新都区工商联携手阿里巴巴国际部召开跨境电商企业交流会>

新都区工商联携手阿里巴巴国际部召开跨境电商企业交流会

信息来源: 成都市新都区商会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2022年11月3日,新都区工商联主席胡昌辉带队,围绕“川商智造·品质出海”主题,组织会员企业参观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迈德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并召开跨境电商企业交流会。


image.png 


当日上午,胡昌辉一行抵达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彩虹集团陈列室,集中观摩了彩虹40年奋斗成果,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荣富围绕集团新时代走好党建强企“一二四”新路径进行了讲话,集团董事长黄朝万结合集团产业布局进行了介绍。集团总经理刘斌介绍了集团在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的推行。最后,新都区工商联与四川永星电子有限公司、成都银线电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就数字化转型、全球化布局进行交流.

下午,胡昌辉一行来到迈德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了解了公司自1996年起2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实地参观了基地先进智能卡产线及德国海德堡4色胶印机、IC卡自动封装检测机、RFID自动绕线碰焊机等设备。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

会上,迈德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德利围绕“川商崛起·外贸领航”进行了分享,阿里巴巴国际部结合参会企业所属行业进行了行业数据分析,为企业在跨境电商方面的计划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image.png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及“家文化”建设等方面经验成熟,是广大民营企业的学习标杆。

企业代表们称,迈德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为新都本地民营经济在外贸和跨境电商的全面发展打开了思路,为下一步民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思路上提供了有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