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Chengdu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武侯区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武侯区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武侯区工商联 信息发布: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月18日,为依法推进武侯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规范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本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武侯区工商联结合《成都市武侯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规则(试行)》的正式启动,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武侯工商联作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特别邀请了武侯区检察院为武侯区工商联(商会)各执委企业,对《成都市武侯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规则(试行)》进行深入解读。   

武侯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知识产权部)副主任高小青引用武侯区一家企业正在实施合规整改的实际案列,对企业家在合规案子中经常出现的串通投标罪、虚开发票罪等需要企业法人或负责人担负刑事责任的案件一一讲解。

成都市武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廷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宣讲中,王廷智结合当前民营经济现状谈了体会,并希望各位企业家今后的发展重心放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实体经济等方面。

各执委企业对此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党的二十大与每一个中国人都紧密相关,以后会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